权威的高校科技资讯平台

这里是提示文字
这里是提示文字

忘记密码?


这里是提示文字
这里是提示文字
这里是提示文字
请发送邮件到gxkj@cernet.com请求重置密码,并在邮件中附上真实联系方式。

西民大:发挥藏药抗击新冠病毒作用

  原标题:【同舟共济】医学部藏药课题组完成“基于新冠病毒的免疫应答研究藏药仁青常觉免疫调节作用及调控机制”项目立项报告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不仅给人们的健康带来了威胁,也给人们的生活造成了不便和恐慌,因此急需寻找有效的防治药物。为了发挥藏药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上的作用,医学部基础医学院藏药课题组赵勤教授带领团队张晓英、朱敏侠、李捷等教师于近期完成了“基于新冠病毒的免疫应答研究藏药仁青常觉免疫调节作用及调控机制”项目立项报告,在报学校审核的同时,项目组成员已经积极地开始了科学研究。

  仁青常觉是我国藏族验方,素有藏成药中“宝中宝,百病克星”之称,具有清热解毒,调和滋补的功效,能有效预防和治疗多种疫病。基于免疫应答在本次武汉新冠病毒清除中的重要性,本项目拟通过体内体外实验,从整体动物、细胞、分子、蛋白等多方位研究仁青常觉的免疫调节作用并揭示其免疫调控的可能机制,为开发治疗新冠病毒的有效防治药物提供理论依据。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高校科技创新重大成就

重大科学前沿创新

显著效益成果转化

关键核心技术突破

标志事件/人物

+

成就展示

+

高校数量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最新最热高校资讯

高校科研最新成果

高校科研人才交流

高校科技进展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