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高校科技资讯平台

这里是提示文字
这里是提示文字

忘记密码?


这里是提示文字
这里是提示文字
这里是提示文字
请发送邮件到gxkj@cernet.com请求重置密码,并在邮件中附上真实联系方式。

兰州理工大参与实施甘肃新冠肺炎疫情科研攻关特别专项

来源:

兰州理工大学

    原标题:战“疫”进行时|重点实验室参与新冠肺炎疫情科研攻关特别专项

  为了攻克新冠病毒科技难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甘肃省科技厅启动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科研攻关特别专项”,学校重点实验室青年科研骨干姜丽丽副教授入选了特别专项专家组,并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新冠病毒疫情的消毒与废物处理”攻关项目的组织与实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科研攻关特别专项”是由甘肃省科技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和甘肃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要求于1月26日启动,由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牵头,兰州理工大学和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兰州大学、省人民医院、中科院兰州分院、省医科院、省中医院、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940医院等相关单位联合参与实施,共同围绕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特征,着重在流行病学研究、2019-nCoV快速诊断技术、2019-nCoV诊疗模式研究、中药协同治疗防控、防控体系构建和感控指南建立、消毒与废物处理六个方面开展科技攻关,特别专项围绕六个主要方面设置6个研究攻关项目,细化分解为22个研究课题。

  姜丽丽充分发挥材料回收再利用学科优势专长,与相关单位联合开展科技攻关,旨在针对2019-nCoV新型冠状病毒研发新型纳米消杀剂,并建立纳米消杀系统,评价其对2019-nCoV感染物和废液的消杀效果及作用机理,建立针对2019-nCoV感染的消杀方案。对有效实施联防防控2019-nCoV感染、推动新型纳米消杀系统的产学研工作具有重要价值。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高校科技创新重大成就

重大科学前沿创新

显著效益成果转化

关键核心技术突破

标志事件/人物

+

成就展示

+

高校数量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最新最热高校资讯

高校科研最新成果

高校科研人才交流

高校科技进展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