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高校科技资讯平台

这里是提示文字
这里是提示文字

忘记密码?


这里是提示文字
这里是提示文字
这里是提示文字
请发送邮件到gxkj@cernet.com请求重置密码,并在邮件中附上真实联系方式。

103所高校220人上榜!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人选名单公示

来源: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7月30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网站发布《第五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人选名单公示》。各立项单位共遴选出第五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人选332人(不包含特殊科技领域人选)。其中,来自高校的青年人选220人(高校附属医院人选未统计入内)。

003.jpg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网站截图

  据统计,本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共有103所高校上榜,其中清华大学有12人,北京理工大学11人,中南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各7人,山东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东南大学分别有5人,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西南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各有4人,等等。

001.jpg

第五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人选高校入选情况

  从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研究领域来看,涉及工学、理学、生命科学和医学四大领域。高等校院方面,工学160人,理学23人,生命科学31人,医学6人,占比分别为72.7%、10.5%、14.1%、2.7%。

研究领域分布.gif

研究领域分布情况

  从高校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出生年份来看,最大的是1985年,最小为1992年,年龄分布在28岁至35岁之间。其中,“80后”191人,占比86.8%;“90后”29人,占比13.2%。

  据悉,“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由中国科协2015年启动的人才支持项目,旨在帮助青年科技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努力成长为品德优秀、专业能力出类拔萃、社会责任感强、综合素质全面、具有国际视野的学术技术带头人,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

  该人才支持计划主要对30岁上下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科技人员采用稳定支持方式,给予每位入选者连续3年的支持,每年15万元。该项目由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选拔、推荐与培养。

  相关阅读:

  >>第五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人选名单公示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高校科技创新重大成就

重大科学前沿创新

显著效益成果转化

关键核心技术突破

标志事件/人物

+

成就展示

+

高校数量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最新最热高校资讯

高校科研最新成果

高校科研人才交流

高校科技进展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