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高校科技资讯平台

这里是提示文字
这里是提示文字

忘记密码?


这里是提示文字
这里是提示文字
这里是提示文字
请发送邮件到gxkj@cernet.com请求重置密码,并在邮件中附上真实联系方式。

战略合作!老牌985大学携手新研究院,成立两个联合实验室

来源:

山东大学

  8月6日,山东大学-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孙殿义出席活动。

  李术才在致辞中表示,山东产研院围绕重点产业领域,破解传统产业痛点、难点技术,为促进山东省产业转型升级作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期待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山东大学与山东产研院密切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11.jpg

12.jpg

  仪式上,李术才与山东产研院副院长雷斌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山东大学-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李术才、孙殿义共同为双方共建的新型晶体材料产业联合创新实验室、工程智能勘探装备产业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樊丽明为孙殿义颁发了研究生合作导师聘书。

13.jpg

  孙殿义表示,山东产研院成立以来,以面向世界科技发展前沿、面向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面向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科技需求作为办院总方针,重点围绕信息与智能融合、微纳与智能制造、先进材料、绿色与健康四大领域展开布局,着力开展产业技术原始性创新、系统集成创新和工程化、产品化验证,实现产业技术商品化、产业化,催生新型产业,做大新兴产业,提升传统产业,在高层次人才引进、高技术企业孵化、前沿产业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产业联合创新实验室的成立,为双方开展产业技术合作创造了良好开端,也是山东产研院构建大学产业技术创新体系的重要里程碑,山东产研院将积极主动对接山东大学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人才资源,将山东大学百余年来的科技成果更加高效地推向市场、转化为社会价值,为山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14.jpg

  樊丽明指出,山东大学历史悠久、学科齐全、规模庞大,建校以来始终秉承“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扎根齐鲁,深耕细作,努力践行服务社会的神圣使命。进入新时代,学校深入实施服务山东战略,在人才培育、科研创新、成果转化、咨政启民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助力山东高质量发展,实现了校地同频共振、合作共赢。山东大学全力打造“山大系”品牌,汇聚“山大师生系”“山大校友系”“山大校企系”“齐鲁医学系”“山大基教系”力量,全面实现服务山东工作的历史突破。山东产研院成立一年以来,以超前的战略布局、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创造性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好评。此次签约将为双方全面合作、共谋发展揭开新篇章,开启新征程。她希望山东大学与山东产研院在人才培养、师资共享、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共同推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积极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协同创新的示范样板,合力打造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山东大学校长助理、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易凡主持活动。山东产研院行政事务部、技术经济部、运行管理部、X射线背散射研究所、微波热解创新研究所、可编程集成电路研究所、北斗立方研究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山东大学党办校办、科学技术研究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服务山东办公室、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土建与水利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齐鲁交通学院、岩土工程中心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高校科技创新重大成就

重大科学前沿创新

显著效益成果转化

关键核心技术突破

标志事件/人物

+

成就展示

+

高校数量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最新最热高校资讯

高校科研最新成果

高校科研人才交流

高校科技进展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