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高校科技资讯平台

这里是提示文字
这里是提示文字

忘记密码?


这里是提示文字
这里是提示文字
这里是提示文字
请发送邮件到gxkj@cernet.com请求重置密码,并在邮件中附上真实联系方式。

剑指世界一流大学!深圳大学与中核集团拟共建中国核能与安全高等研究院

来源:

深圳大学

  7月30日下午,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集团”)与深圳大学初步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创新体制机制,加强战略合作,瞄准世界核科技前沿,共同建设具有国际水平的“中国核能与安全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强化产、学、研、用协同合作关系。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述栋,总工程师雷增光,总经理助理、首席信息官庄火林;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副校长张学记,深圳大学特聘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校长张志俭出席会议。张学记主持会议。

20.jpg

  会上,李清泉介绍了深圳大学的总体情况。他说,深大区位优势明显,国际化程度高,具有基础、前沿与创新性研究实力与文化氛围,对优质生源吸引力强,学校设有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具备良好的国际化、高水平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前景。李清泉表示,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助力核技术的应用发展。深圳大学将在研究院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

  曹述栋表示,中核集团与深大有着良好的历史合作关系。此次双方深化战略合作关系,是加快推进“核工业强国”与“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助推中核集团创新发展,加快深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步伐的有力举措。

  据悉,按照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联合共建中国核能与安全高等研究院,共同将研究院建成在核科技领域涵盖前沿基础与实验研究、技术开发的综合性基地,有效服务于核工业科技创新发展与深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建设。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高校科技创新重大成就

重大科学前沿创新

显著效益成果转化

关键核心技术突破

标志事件/人物

+

成就展示

+

高校数量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最新最热高校资讯

高校科研最新成果

高校科研人才交流

高校科技进展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