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高校科技资讯平台

这里是提示文字
这里是提示文字

忘记密码?


这里是提示文字
这里是提示文字
这里是提示文字
请发送邮件到gxkj@cernet.com请求重置密码,并在邮件中附上真实联系方式。

国家级!华科又一医学大动作!

来源:

华中科技大学

  8月25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人民政府与华中科技大学共建的华中公共卫生与健康联合研究中心在华中科技大学揭牌成立。这是继获批应急防控P3实验室、建设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医学中心等一系列医学相关项目之后,华科又一重要的医学大动作。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邵新宇、副校长陈建国参加揭牌仪式,湖北省科协主席郭生练主持活动。

21.jpg

  怀进鹏对在疫情阻击战中作出重大贡献的湖北人民、武汉人民、华中大师生表示深切敬意。他指出,共建华中公共卫生与健康联合研究中心是中国科协支持湖北疫后重振的实际行动,是新时代发挥科学共同体作用、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推进国家公共卫生治理现代化的务实举措。他希望,中心树立宏大目标,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建设价值高地;在人才培养、创新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做出独特贡献,建设创新高地;团结凝聚公共卫生健康领域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加强国际合作,建设开放高地。他期待,根植于享誉海内外的一流高等学府华中大的华中公共卫生与健康联合研究中心早日实现保卫人类健康这一崇高使命。

22.jpg

  肖菊华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她指出,中心要对标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要求,坚定政治方向,服务国家大局,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创新,打造高端、开放,具有影响力的公共卫生健康智库,打造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湖北样板”,为国家培育更多公共卫生人才,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她表示,有华中大的坚强保障,以及海内外各类专家的积极参与,中心一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湖北省委省政府将全力支持中心建设,做好服务工作。

23.jpg

  邵新宇代表学校向参会嘉宾表示欢迎与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建设情况。他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华中大是全国投入医护力量最多的高校,并积极开展科技攻关,是全球发表新冠肺炎论文数量最多的高校。邵新宇强调,依托学校公共卫生与健康学科优势,汇聚全社会科技创新资源及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中国科协所属团体智力资源优势,成立华中公共卫生与健康联合研究中心,既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的务实之举,也是推动我国公共卫生与健康体系建设的长远之策。他希望中心充分发挥中国科协、湖北省政府、华中大三方优势,进一步推动国内外公共卫生与健康领域专家学者与学校的深度合作,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华中大贡献。

24.jpg

  怀进鹏、肖菊华、邵新宇、郭生练共同为中心揭牌。



  随后,公共卫生与健康高端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名誉院长周宜开教授主持论坛。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张定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中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公共卫生教育研讨会副理事长马骁、美国路易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康特(Michael·A·Counte)分别作专题报告。

30.jpg

31.jpg

记者 朱必勇 摄

  会后,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到校陪同怀进鹏一行前往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调研,了解中心发展、运行情况,并听取了相关专家的成果介绍。校党委书记邵新宇,副校长陈建国、张新亮陪同调研。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高校科技创新重大成就

重大科学前沿创新

显著效益成果转化

关键核心技术突破

标志事件/人物

+

成就展示

+

高校数量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最新最热高校资讯

高校科研最新成果

高校科研人才交流

高校科技进展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