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高校科技资讯平台

这里是提示文字
这里是提示文字

忘记密码?


这里是提示文字
这里是提示文字
这里是提示文字
请发送邮件到gxkj@cernet.com请求重置密码,并在邮件中附上真实联系方式。

教育部推十大专项行动 加快高层次人才培养

来源:

教育部

  中国教育部9月22日表示,将推进一流学科培优行动和关键领域核心技术高层次人才培养行动,促进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

  教育部2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快高层次人才培养十大专项行动”有关情况,以上两项均在十大专项行动中。

  “一流学科培优行动”旨在进一步支持和促进“双一流”(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在已经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对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发挥重要作用的国际可比学科和方向上,尽快取得突破,进入并保持在世界一流学科前列,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学科,以及服务治国理政新领域新方向上,取得创新性特色性成果,在理论和实践方面作出贡献,打造国际一流、中国特色学术标杆。

  “关键领域核心技术高层次人才培养行动”聚焦关键领域核心技术,组织“双一流”建设高校和一流企业(院所),统筹一流学科、一流师资、一流平台等资源,以超常规方式加快培养一批紧缺人才,为国家解决“卡脖子”问题和推进科技创新作出贡献。

  其他专项行动还包括:学科专业建设改革行动、交叉学科高质量发展行动、产教融合建设行动、基础学科深化建设行动、博士生教育提质行动、导师指导能力提升行动、课程教材建设质量提升行动、质量提升和管理行动。

  《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当日也正式发布。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表示,《意见》提出严把入口关、严把过程关、严把出口关,合理制定与学位授予相关的科研成果要求,加大分流力度,加强学风建设,敢于让不合格的学生毕不了业,倒逼学生潜心治学。

  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中国累计培养了1000多万名博士、硕士。今年在学研究生将达300万人,中国已成为世界研究生教育大国。(完)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高校科技创新重大成就

重大科学前沿创新

显著效益成果转化

关键核心技术突破

标志事件/人物

+

成就展示

+

高校数量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最新最热高校资讯

高校科研最新成果

高校科研人才交流

高校科技进展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