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高校科技资讯平台

这里是提示文字
这里是提示文字

忘记密码?


这里是提示文字
这里是提示文字
这里是提示文字
请发送邮件到gxkj@cernet.com请求重置密码,并在邮件中附上真实联系方式。

这些高校获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资助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面向科学前沿和国家经济、社会、科技发展及国家安全等战略需求中的重大科学问题,超前部署,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和综合性研究,旨在充分发挥支撑和引领作用,提升我国基础研究源头创新能力。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以下简称“重大项目”)资助名单,多所高校已官宣喜讯:

  1.北京科技大学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谢建新院士团队牵头的“航空关键金属构件热加工多物理场演变及扰动的智能调控基础”项目和北京科技大学固体化学研究所邢献然教授团队牵头的“固体结构的化学调控与功能强化”项目获得重大项目资助。

  2.北京师范大学生态环境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陈彬教授牵头申请的“韧性城市若干风险防控管理研究”重大项目获批,标志着北师大在推进该领域研究与实践发展上取得重大突破。该项目周期5年,由北京师范大学陈彬教授牵头,主要依托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和环境学院,国家安全与发展战略研究院、水科学研究院、人工智能学院、系统科学学院、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地理科学学部等单位相关领域专家共同参与;参加单位还包括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工商大学等兄弟高校。

  3.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霍宝锋教授团队参与申报的“平台供应链的管理理论与方法”获批重大项目立项资助,是本次管理科学部公布的4个重大项目之一,是管理学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近十年资助的第7个重大项目。该项目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研究所、东南大学、天津大学、复旦大学合作开展。

  4.燕山大学田永君院士主持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材料结构和性能的高压调控原理与技术”正式获得立项资助,项目直接经费1792万元,这是燕山大学首次作为主持单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在河北省尚属首次,也是2020年燕山大学科研工作的又一项重要历史性突破。该项目联合吉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以及浙江大学共同承担,分为四个课题,分别由我校田永君院士、聂安民教授、王霖教授以及吉林大学马琰铭教授承担,项目资助直接经费1792万元,执行期5年。

  5. 华北电力大学杨勇平教授作为负责人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多能源互补的分布式能源系统基础研究”获批立项,总经费超过2100万元。这是学校首次获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不仅标志着学校在能源基础研究领域迈入国内先进行列,更是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的历史性突破!

  6.中南大学商学院陈晓红院士团队李大元教授主持申报的“数字创新驱动的新企业创业模式研究”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立项资助。这是今年继陈晓红院士牵头的湖南首个国家基础科学中心“数字经济时代的资源环境管理理论与应用”立项后,中南大学商学院获得的又一项国家级重大项目,也是全国创新创业领域首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标志着中南大学商学院数字经济与创新创业研究又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7.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魏江团队基于我国创新创业实践,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围绕新企业、大企业、平台型组织和国际创业企业的创新驱动创业行为展开研究。由吉林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南大学联合申请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创新驱动创业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正式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批准资助,成为中国创新创业领域首个获批资助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高校科技创新重大成就

重大科学前沿创新

显著效益成果转化

关键核心技术突破

标志事件/人物

+

成就展示

+

高校数量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最新最热高校资讯

高校科研最新成果

高校科研人才交流

高校科技进展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