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高校科技资讯平台

这里是提示文字
这里是提示文字

忘记密码?


这里是提示文字
这里是提示文字
这里是提示文字
请发送邮件到gxkj@cernet.com请求重置密码,并在邮件中附上真实联系方式。

2021年国家杰青基金资助规模与项目申请

来源:

高校科技进展微信公众号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官网发布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明确2021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计划资助项目规模,以及项目申报要求等。

  根据《指南》,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计划资助项目300项,除数学和管理科学项目每项资助280万元外,其他项目的每项资助经费均为400万元。

  《指南》中特别指出,正在承担(资助期当年没结束)或本年度申请“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青年科学家,获得过“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的青年科学家,以及在站博士后或正在攻读研究生学位的科研人员,不得申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高校科技进展观察了解到,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共收到“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3749项,资助项目298项,经费资助总规模为116,920万元。资助率接近7.95%,资助率平均值及以上的学部有化学部、地球科学部、工程与材料科学部、生命科学部,资助率分别为8.52%、8.12%、8.66%、7.95%。

  据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对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提出了多项改革举措。例如,在人才资助体系上,调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管理流程;在经费管理方面,继续实施“包干制”;等等。

  附:2021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指南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高校科技创新重大成就

重大科学前沿创新

显著效益成果转化

关键核心技术突破

标志事件/人物

+

成就展示

+

高校数量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最新最热高校资讯

高校科研最新成果

高校科研人才交流

高校科技进展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