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高校科技资讯平台

这里是提示文字
这里是提示文字

忘记密码?


这里是提示文字
这里是提示文字
这里是提示文字
请发送邮件到gxkj@cernet.com请求重置密码,并在邮件中附上真实联系方式。

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交叉科学部项目申请指南

来源: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微信公号

  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交叉科学部项目申请指南

  一、2021年度接收申请的项目类型

  (一)在2021年度项目申请集中接收期间,交叉科学部接收申请的项目类型包括: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和基础科学中心项目。集中接收工作于3月20日16时截止。

  (二)在2021年度项目申请集中接收期外,交叉科学部接收申请的项目类型包括: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部门推荐)、重大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项目、组织间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和专项项目。其中,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部门推荐)的指南已包含在《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其他类型项目的指南将另行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网站发布。

  二、申请条件

  除符合《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要求的申请条件外,交叉科学部项目申请还应当满足以下条件:

  (一)拟开展的研究工作必须具有明显的交叉科学研究特征,具有开展交叉科学研究的必要性;

  (二)申请人具备至少两个不同一级学科的教育背景(包括本科、硕士、博士阶段)或者具有开展跨学科交叉科学研究的经历,并在其中起到过关键作用。

  三、申请材料

  除符合《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对申请材料的要求外,交叉科学部的项目申请材料还应当满足以下要求:

  (一)交叉科学部所有项目申请须使用交叉科学部专用申请书。

  (二)申请交叉科学部项目,申请人应当首先选择受理代码,其后选择申请代码。

  1. 2021年,交叉科学部只设置四个领域的受理代码,分别是T01(物质科学领域)、T02(智能与智造领域)、T03(生命与健康领域)和T04(融合科学领域)。申请人应当根据所申请的研究领域选择其中1个受理代码。

  2. 交叉科学部不设置单独的申请代码。申请代码详见《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代码”部分。申请人应当从中准确选择不超过5个申请代码,特别注意:

  (1)选择申请代码时,尽量选择到二级申请代码(4位数字)。

  (2)申请人在填写申请书简表时,请准确填写“研究方向”和“关键词”内容。

  3. 申请人如对受理代码和申请代码有疑问,请向交叉科学部咨询。

  四、其他注意事项

  (一)填写申请书时,请仔细阅读各类型项目相关的填报说明和撰写提纲。

  (二)基础科学中心项目可由一位申请人单独申请或两位申请人共同申请:

  1.共同申请时,两位申请人分别为第一申请人和第二申请人。

  2.第二申请人与第一申请人不是同一单位的,第二申请人所在的境内单位视为合作研究单位。

  3.共同申请时,在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中申请书的在线填写、提交均由第一申请人和所在依托单位完成。

  (三)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中交叉科学部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的填报系统将于2021年2月10日开放,基础科学中心项目的填报系统将于2021年3月1日开放。

  (四)联系方式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交叉科学部

  联系人:戴亚飞

  联系电话:010-62328382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高校科技创新重大成就

重大科学前沿创新

显著效益成果转化

关键核心技术突破

标志事件/人物

+

成就展示

+

高校数量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最新最热高校资讯

高校科研最新成果

高校科研人才交流

高校科技进展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