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高校科技资讯平台

这里是提示文字
这里是提示文字

忘记密码?


这里是提示文字
这里是提示文字
这里是提示文字
请发送邮件到gxkj@cernet.com请求重置密码,并在邮件中附上真实联系方式。

加强高层次科普人才培养 我国推动设立科普专业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记者温竞华)国务院日前印发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提出,“十四五”时期,推动设立科普专业,推动高等师范院校和综合性大学开设科学教育本科专业,扩大招生规模。

  “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广泛开展科学普及活动,加强青少年科学兴趣引导和培养,形成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此次纲要明确了具体目标:2025年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超过15%,各地区、各人群科学素质发展不均衡明显改善……

  为实现上述目标,纲要部署了一系列提升行动和重点工程。在提升基层科普能力方面,我国将加强专职科普队伍建设,建立高校科普人才培养联盟,加大高层次科普专门人才培养力度,推动设立科普专业。

  同时,提高教师科学素质,将科学精神纳入教师培养过程,将科学教育和创新人才培养作为重要内容,加强新科技知识和技能培训。推动高等师范院校和综合性大学开设科学教育本科专业,扩大招生规模。加大对科学、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通用技术、信息技术等学科教师的培训力度。

  此外,纲要还提出,推进高等教育阶段科学教育和科普工作,深化高校理科教育教学改革,推进科学基础课程建设,加强科学素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

  中国科协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切实履行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实施牵头职责,会同相关部门推动上述举措有效落地,壮大科普人才队伍、强化科普供给,满足公众日益增长的科普需求。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高校科技创新重大成就

重大科学前沿创新

显著效益成果转化

关键核心技术突破

标志事件/人物

+

成就展示

+

高校数量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最新最热高校资讯

高校科研最新成果

高校科研人才交流

高校科技进展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