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高校科技资讯平台

这里是提示文字
这里是提示文字

忘记密码?


这里是提示文字
这里是提示文字
这里是提示文字
请发送邮件到gxkj@cernet.com请求重置密码,并在邮件中附上真实联系方式。

华中大获捐1亿,捐赠校友:整个家族都拥有华中大“基因”

来源:

科学网微信公众号

  据华中科技大学微信公号报道,3月22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武汉高德红外公司董事长黄立向华中科技大学捐赠1亿元,用于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1.png

捐赠仪式现场。(来源:华中科技大学微信公号)

  华中大校友黄立表示,自己的家人均为华中大教师、校友,整个家族都拥有华中大“基因”,自己的成绩同样离不开母校的栽培。母校70周岁生日在即,他希望以捐赠致敬恩师教导,回馈母校培养。

  资料显示,黄立出生于1963年6月,研究生学历,工学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中共党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武汉高德红外公司董事长。

2.png

黄立(来源: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网站)

  黄立曾以13亿美元当选2019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第1717位,2019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第181位。2020年,他以364.3亿元财富位列2020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第91位。2021年4月23日,黄立入选“中国工程院2021年院士增选有效候选人”名单。

  华中科技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和“985工程”建设高校之一,是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华中大的44个学科参评,全部上榜,其中机械工程、光学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等4个学科进入A+,A类学科14个,B+及以上学科33个。8个学科入选国家首轮“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

  据了解,2000年5月26日,原华中理工大学、同济医科大学、武汉城市建设学院合并组建华中科技大学。原华中理工大学的前身华中工学院成立于1952年,因此,华中大将在今年迎来70周年校庆。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高校科技创新重大成就

重大科学前沿创新

显著效益成果转化

关键核心技术突破

标志事件/人物

+

成就展示

+

高校数量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最新最热高校资讯

高校科研最新成果

高校科研人才交流

高校科技进展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