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高校科技资讯平台

这里是提示文字
这里是提示文字

忘记密码?


这里是提示文字
这里是提示文字
这里是提示文字
请发送邮件到gxkj@cernet.com请求重置密码,并在邮件中附上真实联系方式。

39所院校获批!教育部启动2022年"职教国培"示范项目

来源:

高校科技进展微信公众号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组织实施2022年“职教国培”示范项目的通知》(教师厅函〔2022〕7号)。本次项目共设置培训团队研修、教师培训、校长(书记)培训3大类8个项目24个子项目,分别由43个单位承训。

001.jpg

教育部网站截图

  2022年“职教国培”示范项目承担单位名单显示,在43个承训单位中,高等院校39所,占比90.7%。其中,在“优先发展产业领域专业骨干教师示范培训”项目中,设有中高职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现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人工智能领域专业骨干教师等7个子项目,分别由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南宁师范大学、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电子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承担培训任务。

  通知要求,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相关院校,要结合本地区教师队伍结构和产教深度融合领域相关专业情况,合理分配参训指标;有关专业课教师培训项目应有行业优质企业参与,用好实训基地,对接新技术,新职业场景,设计实践能力培训模块。要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培训预案,创新培训方法模式,利用好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和学校线上培训资源。

  据悉,“职教国培”示范项目是教育部自2022年起新设立的示范培训项目,旨在利用中央部门预算资金,发挥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培训的高端引领和示范作用,带动职业教育国培与省培质量提升,推动健全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体系。

  附件1:2022年“职教国培”示范项目承担单位名单

002.jpg

  附件2:2022年“职教国培”示范项目地区名额分配表

003.jpg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高校科技创新重大成就

重大科学前沿创新

显著效益成果转化

关键核心技术突破

标志事件/人物

+

成就展示

+

高校数量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最新最热高校资讯

高校科研最新成果

高校科研人才交流

高校科技进展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