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高校科技资讯平台

这里是提示文字
这里是提示文字

忘记密码?


这里是提示文字
这里是提示文字
这里是提示文字
请发送邮件到gxkj@cernet.com请求重置密码,并在邮件中附上真实联系方式。

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代表:以有组织科研加快科学研究范式和科研组织模式变革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加快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引发代表委员广泛关注。如何以有组织科研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提出了建议。

  严纯华表示,社会主义最大的优势就是集中力量办大事。高校作为国家创新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应当充分用好新型举国体制的制度优势,以有组织科研加快科学研究范式和科研组织模式变革,持续构筑大平台,组建大团队,培育大项目,产出大成果,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占领先机、赢得优势。

  一是以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为主攻方向布局大平台,搭建有组织科研的载体,提高体系化、建制化建设水平。 二是以破解关键技术难题和联合技术攻关为问题导向凝练大项目,健全重大任务组织机制,有组织地主动谋划一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引领性的重大科研任务,建立重大任务联合研究机制,研究真问题、解决真问题。三是以多学科交叉融合目标牵引组建大团队,在实战中发现和造就战略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同时,要让更多的博士生以及硕士生、本科生中的优秀人才,参与到重大科技任务或工程中来,在高水平科学研究中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这样一来,高校就能够依托平台、项目和团队,促进教育、科技、人才、产业等资源形成有效合力,畅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环,切实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严纯华说。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高校科技创新重大成就

重大科学前沿创新

显著效益成果转化

关键核心技术突破

标志事件/人物

+

成就展示

+

高校数量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最新最热高校资讯

高校科研最新成果

高校科研人才交流

高校科技进展

Copyright©2018-2024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