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高校科技资讯平台

这里是提示文字
这里是提示文字

忘记密码?


这里是提示文字
这里是提示文字
这里是提示文字
请发送邮件到gxkj@cernet.com请求重置密码,并在邮件中附上真实联系方式。

贵州大学:全力创建世界一流大学

来源:

天眼新闻

  “听了李炳军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做强贵州大学’,我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在贵州省两会上,贵州省政协委员、贵州大学党委书记李建军难掩激动地说,今后我们将倍加努力,不辱使命,争创“双一流”。

  贵州大学开创了若干个“贵州第一”, 第1个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第1个连续5年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第1个长江学者、第1个院士和第1个国家级重点学科、第1批博士学位授权点等等。

  讲起贵州大学的“第一”,李建军的脸上写满自豪。他说,2020年,贵州大学在省委省政府全力支持下“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学校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全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全国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全国文明校园”,成为全国唯一同时获得4项殊荣的高校。

  这是一所奋进的大学。贵大师生坚持“把科研论文写在贵州大地上”,以植物保护世界一流学科为牵引,聚力打好科技扶贫、教育扶贫和“校农结合”三套“组合拳”扶贫。

  这是一所光荣的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获得历史性突破, 2020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53项,比2019年增加60项,在西南地区高校中名列第3。

  这是一所人才辈出的大学。宋宝安院士获得2019年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陈肖虎教授获贵州省最高科技奖;贵州大学国家科技奖励数位列全国高校第33位。

  这是一所高质量发展的大学。2018年2月,教育部与贵州省人民政府签订了《教育部 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部省合建”贵州大学的协议》,贵州大学成为全国14所部省合建高校之一,成为贵州省唯一入选的教育部“准直属”高校。“我们去年在受疫情严重影响的情况下,通过线上面试,引进博士249人,其中不乏来自于海外世界名校的人才。为了让这批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干得好。在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学校出台了相关政策,突出感情留人、事业留人、待遇留人,实现人才‘贵安’和‘贵定’。”

  李建军告诉记者,目前,贵州大学正在筹建省部共建的公共大数据国家重点实验室,有了国家重点实验室这个平台就能为贵州三大战略行动、尤其是大数据战略汇聚一批高端人才。越说越有激情,越说越有信心,李建军语气铿锵,“贵州大学历经百年,薪火相传,作为贵州省唯一一所国家‘211’工程大学、世界一流建设学科建设高校,贵州省唯一入选国家‘双一流’的高校 ,累计向社会输送了55万余名优秀毕业生,成就培养了10位两院院士。”

  踏上“十四五”新征程,他豪情满怀:“全力以赴开好局起好步,目前贵州大学被列入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奋斗目标是全力推进贵州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并在部省合建,尤其是高端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再攀高峰。”“我们勠力同心,感恩奋进,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厚望和贵州人民的期望。”李建军说。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高校科技创新重大成就

重大科学前沿创新

显著效益成果转化

关键核心技术突破

标志事件/人物

+

成就展示

+

高校数量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最新最热高校资讯

高校科研最新成果

高校科研人才交流

高校科技进展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