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高校科技资讯平台

这里是提示文字
这里是提示文字

忘记密码?


这里是提示文字
这里是提示文字
这里是提示文字
请发送邮件到gxkj@cernet.com请求重置密码,并在邮件中附上真实联系方式。

“中国天眼”在快速射电暴等研究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3月31日零点向全世界开放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是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北京时间3月31日零点起,FAST将正式向全世界开放,向全球科学家征集观测申请。

  本着开放天空的原则,“中国天眼”FAST于北京时间2021年3月31日零点正式向全世界征集观测申请,所有国内外申请项目统一参加评审。

  据了解,FAST科学运行包括自由申请项目和重大项目。本次征集为自由申请项目观测申请,单个申请项目观测时间不超过100小时。征集项目的评审结果将于今年7月20日对外公布,观测时间将从今年8月开始,首年预计分配给国外科学家的观测时间占10%左右,约为450个小时。

  自2020年初通过国家验收启动运行以来,“中国天眼”FAST设施运行稳定可靠,发现的脉冲星数量已超过300颗,并在快速射电暴等研究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高校科技创新重大成就

重大科学前沿创新

显著效益成果转化

关键核心技术突破

标志事件/人物

+

成就展示

+

高校数量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最新最热高校资讯

高校科研最新成果

高校科研人才交流

高校科技进展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