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高校科技资讯平台

这里是提示文字
这里是提示文字

忘记密码?


这里是提示文字
这里是提示文字
这里是提示文字
请发送邮件到gxkj@cernet.com请求重置密码,并在邮件中附上真实联系方式。

科学技术进步法修订草案二审 鼓励女性科技人员发挥更大作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郭超凯 梁晓辉)科学技术进步法修订草案二次审议稿20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草案二次审议稿增加规定,鼓励女性科学技术人员在科学技术进步中发挥更大作用。

  有的常委会组成人员建议,充分重视女性科学技术人员在科学技术进步中的作用,给予女性科学技术人员更多的关切和支持。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经研究决定,建议增加规定:各级人民政府和企业事业单位应当完善女性科学技术人员培养、评价和激励机制,关心孕哺期女性科学技术人员,鼓励女性科学技术人员在科学技术进步中发挥更大作用。

  有的地方和社会公众提出,“融资难”是科技型企业面临的突出难题,建议拓宽融资渠道,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促进科技创新的重要作用。草案二次审议稿增加了规定:国家完善科技型企业上市融资制度,畅通科技型企业国内上市融资渠道,发挥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的融资功能。

  据了解,今年8月,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对科学技术进步法修订草案进行了初审。为充分体现当前中国科技领域重大改革发展成果,切实完善科技创新保障措施,着力破除制约科技创新的障碍因素,草案二次审议稿增加规定以下内容:一是,明确保护自由探索权益,提供自由宽松的科研环境;二是,支持发展新型创新主体,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三是,加大科研投入力度,拓宽基础研究资金来源;四是,完善科技型企业上市融资制度,畅通国内上市融资渠道;五是,完善激励措施,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六是,着力减轻事务性负担,切实保障科研时间;七是,加快战略人才力量建设,注重创新人才和团队培养;八是,促进科技创新要素自由流动,鼓励探索区域科技创新模式;九是,增设科技统计报告制度和国家创新调查制度,为科技决策提供依据;十是,鼓励女性科学技术人员发挥更大作用。(完)



本网站转载的文章版权归原文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高校科技创新重大成就

重大科学前沿创新

显著效益成果转化

关键核心技术突破

标志事件/人物

+

成就展示

+

高校数量

热门观点

微信公众号

最新最热高校资讯

高校科研最新成果

高校科研人才交流

高校科技进展

Copyright©2018-2022 CERNIC,CERNET

京ICP备12045350号